弥雾

永近英良死忠粉,懒人一枚。努力学习中,希望被认可。
我今年一定要把所有关于永研/研永的脑洞写出来,我就不信会一直这么懒!!!

【授权翻译/乔西】乔乔的奇妙婚礼(48)

"等等,"乔瑟夫说。"那不是……?"

"迪奥 ·布兰度,"艾莉娜冷笑道。见到迪奥,她看起来一点也不高兴,但似乎也并不感到惊讶,这让乔瑟夫感到有点奇怪。

"他来这儿干什么?"乔瑟夫问道,“乔纳森爷爷不是叫他滚开吗?”

"确实," 艾莉娜说。"但那是在他住院之前。

"下午好,我亲爱的艾莉娜!” 迪奥走近他们俩时喊道。

"迪奥,"艾莉娜应了声,尽管她的声音和眼神像冰柱一样朝来人刺去,但迪奥似乎并不太害怕,他转向了乔瑟夫。

"你就是他们的孙子,"迪奥说,脸上带着一丝不善的微笑。"叫什么..."他一边想,一边打了个响指。"乔...乔…乔恩——乔瑟夫!是这个,对吧?

"没错,格兰克·迪奥!”乔瑟夫欢快地说道。迪奥的喉咙里发出一种被噎着的声音,就和上次一样令人满意。

"这就是你和长辈说话的方式吗?你应该对我表现出和对你祖父一样的尊重, 因为我是他的哥哥。”

"如果你是乔纳森爷爷的哥哥,你几岁了?”乔瑟夫提出新的问题,忽略了迪奥的话。迪奥斜了他一眼。

"我19岁,"他说。乔瑟夫哼了一声。没有找到合适的话刺回去。

"等等,什么?”当他意识到迪奥是认真的时候,约瑟夫问道。"你开玩笑吧,肯定不止19岁!

"我不是在开玩笑,"迪奥说。"今年正好要度过的19岁生日。” 

"迪奥出生在2月29," 艾莉娜喝着柠檬水说道。

"哦,"乔瑟夫夫说,快速地在脑子里算了一遍。所以迪奥是...76?和乔纳森同龄,嗯?

当然,我每四年才过一次生日,”迪奥承认道,一边打量着艾莉娜。”没有区别。年龄根本就没有什么意义。”

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你是我的长辈,与我对你是否尊重也没有关系,对吧?”乔瑟夫笑着问道。

"哦,一个聪明人?"迪奥说,薄薄的嘴唇上绽开了危险的微笑。“我会喜欢你的(双关,我会很高兴享用你的)。”

这说话方式也太奇怪了。

"那么,你在这里做什么呢,格兰克·迪奥?”乔瑟夫有些不安。"你和乔纳森爷爷算不上兄友弟恭吧。”

"嗯,确实,"迪奥说,移开了目光。"但他出院后打电话给我,邀请我过去当然,我非常担心他的健康,于是同意搬到这里,我——"

"等一下,"乔瑟夫打断道。 迪奥看着他,面无波澜。"'搬到这儿来'?你是说你现在住在庄园里?!”

"是的," 迪奥回答道。乔瑟夫转向艾莉娜 ,惊呆了。艾莉娜看向别处,如果不是动作很文雅,乔瑟夫大概会用嫌恶来形容她脸上的表情。

"是真的,"她咬牙切齿道。"乔纳森想修补他们之间的感情,他不想在自己的生活中留有任何的遗憾。”

"所以,过去几个星期我一直在朝这里搬东西,”迪奥几乎沾沾自喜地说。“事实上,我最后一件东西昨天才到,这意味着我现在已经正式住在这里了。”

"这难道不令人愉快吗?”艾莉娜讽刺道。

"的确如此,"迪奥戴上了攻击性的笑容。

“我想我最好回去工作了,”乔瑟夫说着站了起来。“花种子不会自己跑到应该去的地方然后生根发芽的。”

"我还以为你和齐贝林的婚礼被取消了,"迪奥做在乔瑟夫刚刚离开的位置上不经意地说到。乔瑟夫的血液在他体内凝固了

"确实取消了,"他重新带上了手套,故意没有回头。"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如此完美的天气,你却在这儿种花。”乔瑟夫即使没有转身,也能听到迪奥的声音。他跪在花坛前,拿起先前放下的花刀。"你在我的印象中并不是那种会在空闲时间为祖父母整理花园的人。”

乔瑟夫什么也没说

"让我猜猜,那些是他最喜欢的吗?”迪奥说。

乔瑟夫还是什么也没说,但他的脸确实热了起来。

“你说得够多了。”艾莉娜说,接着是轻轻的玻璃碰撞声。“别烦乔瑟夫了,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。如果你觉得很闲的话,可以帮忙去做家务。毕竟你已经不算客人了。”

"我相信我能找到事做,谢谢,"迪奥说,声音略显紧张。当乔瑟夫终于转身时,他站了起来。"嗯,很…高兴再次见到你,乔瑟夫。我肯定会再见到你的。”

"再见,格兰克迪奥!”当迪奥准备离开的时候,乔瑟夫在身后挥舞着那把泥刀喊道。对方一点也没有放慢脚步,如果硬要说有什么反应的话,只能说他加快脚步离开了。

等迪奥走到听不见的地方,艾莉娜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和那个混蛋生活在一起,”她说。乔瑟夫附和般地应了一声。“但我不能把他赶出去,因为乔纳森真的很想和他解决问题。”

"如果有人能控制一个混蛋,就只能是你了,艾莉娜奶奶,"乔瑟夫说,她回了一个微笑。"我真的体验过。”

她笑了起来。

"谢谢你,乔瑟夫,"她说,然后拿起托盘。"我想,我现在最好不打扰你看。做完后赶快进来。可以帮我准备晚餐,我知道迪奥起不了任何作用。”

"好吧,奶奶,"乔瑟夫叹了口气。两人互相挥手道别后,她离开了。乔瑟夫转身面向花圃,只剩下一行要种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