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雾

永近英良死忠粉,懒人一枚。努力学习中,希望被认可。
我今年一定要把所有关于永研/研永的脑洞写出来,我就不信会一直这么懒!!!

【帝都】谁还不是个小王子(1)

第三人称视角,前后有意义(虽然清水无差,但个人爱好。)

 

我叫望舒,大概是个修罗。之所以说大概,是因为在修罗已经成为传说的现在,没人能十分确定我就是个修罗。但既然计都是,但从小被他抚养长大的我应当也是。

按照人间的说法,计都算不上是一个合格的抚养人。很多时候他会把我扔在魔域里,然后在我快要死掉的时候出来帮个忙。偶尔心血来潮会教我一些术法,不过因为需要大量的灵力支持,他挥挥手一个大妖就没了,我却只能扬起一片尘土,常常被嫌弃。

每过一段时间,计都会把我送往人界,交由褚璇玑和禹司凤照顾一段时间。虽然比起魔域,人间更加热闹,美食品类繁多,美人形态各异,但我还是更喜欢魔域。因为褚璇玑他们要去降妖除魔,所以我在人间的大部分时光,都要和腾蛇一起度过。

说起腾蛇我就来气,那么大一蛇了,不仅找我一个小孩子打架,还抢我吃的!打赢了高兴得尾巴翘到天上去了,打输就耍赖皮说我是小孩子他让着我,就这璇玑他们还说把我交给腾蛇是让他照顾我。他照顾我?我照顾他还差不多!

不过今天是个例外,腾蛇不仅没有找我打架,还带回来一个美人。美人丹唇外朗,皓齿内鲜,身着白衣,不怒自威,气质更是出尘绝艳,好看至极。如果笑起来能有靥窝就更好了。可惜美人在看到我的时候不仅没有笑,反而神色变得严肃,双手起势似是要捏决。

这时候我才想起自己是个修罗,在人间算得上是妖魔的一类,该是被修道之人除了的。怎么办,对着美人我下不去手,指望腾蛇更是痴人说梦,难道我今天就要折在这儿了?

没想到他只是俯身摸摸我的头,面带微笑。朱唇轻启,问道:“你爹爹可是罗睺计都?”

笑起来果然有酒窝,真是太好看了啊啊啊!我的内心在无声尖叫,面上却不显波澜,暗暗赞叹美人的声音也十分好听,只是这个问题有些奇怪。“当然不是。”

美人眉头一皱,又开始问道:“那你可是修罗?”

美人皱眉也十分好看,于是我开心地回道:“是。”

“既然你是修罗,他也是修罗,你怎会不是他孩子呢?”

真是语出惊人,我只好在内心翻了个白眼,这美人好看是好看,就是脑子不太好使。果然计都说得对,看人不能只能看皮囊,越好看的越危险?危险?不不不,应该是我记错了,应该是越好看的越蠢,看看璇玑就知道了。于是我反驳道:“你也是人族,璇玑也是人族,你怎不是她孩子呢?”

白衣道士眼睛睁得极大,捂住胸膛,后退了两步,腾蛇急忙上前扶住了他,嘴里连忙道:“帝君莫气,帝君莫气,不要和小孩子一般计较。”

“菜花蛇就是菜花蛇,一个人族而已,不过也就是长得好看了些,这般赶着凑上去。”我跳上旁边的石桌,以便和美人对视,美人不愧是美人,不管怎样都好看。“计都说不是……”

突然一道决打来,将我震下了石桌,我趴在地上一脸震惊地看向他,腾蛇也一脸震惊地看向他。腾蛇朝我的方向挪动了几步,似乎是要扶我起来,但最终还是没动。啧,真是一条菜花蛇。

美人震惊地看着自己施法的手,缓缓收了回去,然后用一双眼睛直盯着我:“你,你怎么可以叫他计都!”

“怎么了?计都让叫的。”我拍拍身上的灰尘,站了起来,开始有些不喜欢这个人了。哇,他可真的有够奇怪的,突然冲过来问我是不是计都的孩子,还搞暗算,就算是美人,我也要生气了。

“望舒,腾蛇,快看,我们带回来了一些好东西。”是璇玑的声音,看来他们回来了。我狠狠地瞪了美人一眼,然后扭头就走。当然也有暗中留意后方的动静,等着他一动手我就打回去,反正璇玑他们在,我也不怕打不过。被暗算一次也就算了,第二次简直是丢修罗的脸。后方一直没有动静,我便也就走了出去。

 

柏麟帝君:终究是留你不得!


评论(10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