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雾

永近英良死忠粉,懒人一枚。努力学习中,希望被认可。
我今年一定要把所有关于永研/研永的脑洞写出来,我就不信会一直这么懒!!!

【帝都】谁还不是个小王子(2)

璇玑家很少出现这样的氛围,不说是剑拔弩张吧,但至少算不上愉快。平常嘻嘻哈哈的氛围全然不见,一向最喜欢插科打诨的腾蛇此刻也老老实实的站在美人后面,一动不动。璇玑垂首低眉,乖乖的站在那里,司凤也收起了挂在脸上的笑容,将璇玑护在身后,直直地看着眼前那个人。

我靠在门框上,看着他们无声的对峙,心里纳闷,怎么现在已经开始用意念吵架了吗?刚刚就不该贪那些吃食,导致现在看戏也一头雾水。

就这样僵持了一阵后,美人率先打破沉默:“璇玑,你当真是不知道罗睺兄在哪儿吗?”

璇玑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什么来,护在她身前的司凤替她开了口:“柏麟帝君,璇玑说了她不知道,请你不要这么咄咄逼人。”

柏麟帝君?这个名字好生耳熟,我绝对是在哪儿听过。好像是之前紫狐拉着我聊八卦的时候有提过这个名字,说是天上很有威望的一位帝君,有一位求而不得的心上人,为了这个人他还入了心魔,乱了道心。正当她说得起劲,马上就到了心上人的具体身份时,我就被黑着脸的计都给拎走了。不过计都曾经打上天界时,确实是杀了不少人,该不会把这位帝君的心上人给杀了,他下来寻仇了吧?可不能被找到,司凤,好样的,不能说!

“那既然璇玑不知道,这位小道友肯定知道吧?”

柏麟一个身形就来到了我跟前,我才刚反应过来迈开步子,他就把我拎了起来。

“昊辰师兄,你放开他!”璇玑和司凤一意识到我被挟持,就立马追了过来,可惜动作虽快,反应却慢了一些,他们刚来到门口,我就已经被捆成了粽子和这人一起来到了不周山入口。早知道刚刚就躲璇玑后面听故事,现在灵力都被封了,想跑也跑不了。

柏麟帝君现在虽仍为人身,但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,很轻松就进了不周山,而我本来就是魔域的修罗,进来自然也是容易的。至于璇玑和司凤,想进来估计还得去找那生辰蜡烛,看来是指望不上他们来救我了。

想到这儿,我便借着柏麟把我扔下的力道滚了两圈,成功地拉开了距离。还没来得及开心,他朝我的方向走了两步,刚刚被拉开的距离就荡然无存。

所以我刚刚那么努力的滚是为了什么?

经过一扔一滚,还有之前被打下石桌,我那绑得不怎么用心绑的发髻散了个彻底,一部分头发糊在了脸上,还沾了许多灰尘。柏麟过来将我的头发都挽到脑后,重新编了发髻,又掏出手帕给我擦脸,比当初计都的动作温柔了许多,说不定事情还有转机?

做完这一切后,他将帕子收了回去,然后仔细打量着我。被美人这么盯着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,我想躲开他的注视,却被很强硬地掰了回来。

“眉眼倒是和罗睺兄有几分相似,又是修罗之身。”他固定着我的头,细细扫过几遍后才说道,“你当真不是罗睺兄的孩子?”

“不是。”这次我不敢再贫,老老实实地做了回答。

“不是便好,本来还得找个杀了你又不让罗睺兄记恨我的法子,不过既然不是,就不需要了。”他再一次露出了笑颜,将我扔回地上,语气变得温柔起来。“不是的话,你就只需要配合我演场戏就好了。”

我心里咯噔一下,这人真的好可怕!仙人都这么可怕的吗?带着如沐春风的笑说要杀我什么的,难怪腾蛇宁愿留在人界做璇玑的灵兽,任人驱策,也不愿恢复自由身回到天上去。

柏麟说完边抬手捏决,我在这儿费力地寻计都给我防身的手链,里面装有他的一部分灵力,送来给我以备不时之需。可人间安稳,不怎么需要,我也不太喜欢带着手上,便收了起来。人被捆成一团不好动作,才刚摸到,那边的攻击就到了眼前。我急忙默念口决,将力量催了出来,攻击挡是挡住了,状况却没有变得更好。

我握着手链,眼泪都快掉出来了。计都借给我的力量,我一直没怎么舍得用,就刚刚那下少了大半。没想到柏麟对着小孩子也下手这么重,本来还想着靠着这个打他个措手不及的,结果只是把身上捆的绳索给挣断了,灵力却还是被封得严严实实。再来这么几下,我怕是人都要没了。

结果我刚想表达不用演戏,可以直接带他去找计都的时候,就感受到了比刚刚更加强烈的灵力波动。完了,这还说什么演戏,看阵仗,他可能就单纯因为我早前说他是璇玑的孩子恼羞成怒要打死我了。

就这几息之间,他再次攻了过来。这次没有绳索阻碍,我可以借用手链里的力量捏决阻挡,想着应该可以勉强支撑过去,结果仍是不敌。攻击虽说已被削减了大半,我整个人却被击飞出去,喉间一片腥甜,剧烈的疼痛在体内蔓延开来。如若不是修罗得天独厚的体质,我该早就晕了过去。可就算现在还勉强醒着,他再来一次,我也是决计撑不过的。

“柏霖,汝这是做甚?”

熟悉的声音!是计都!我想抬头去寻找计都,视野却一阵阵发黑,什么也看不清。但知道计都来了后,我便放下心来,不再勉力支撑,任由自己晕了过去。

 

本来是个短篇的,一不小心补充了一点点细节就长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